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肃省陇剧院民族乐团奏响新春雅乐

 2019/01/25/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省陇剧院民族乐团奏响新春雅乐

演出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春绿陇原,陇剧芬芳。1月23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肃省陇剧院民族乐团2019新春音乐会,在兰州人民剧院奏响新春雅乐,美妙的音乐让全场千余观众如醉如痴。

  当晚的音乐会以喜庆热烈的《春节序曲》拉开帷幕,随后《陇东意象》、《黄土情》、《云裳诉》、《西狭随想》、《赛马》等经典曲目相继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为精彩的是,窦凤霞、佟红梅、雷通霞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先后登台,演唱了陇剧经典剧目《死水微澜》、《古月承华》、《官鹅情歌》选段,让观众不仅清晰了解到陇剧艺术的发展脉络,读懂陇剧艺术的韵味,同时感悟不同年代艺术作品的艺术追求及审美情趣。

  据悉,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近期精品演出将密集上演,1月24日、25日晚,由甘南各县市合力打造的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甘肃省政府礼堂上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