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甘肃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昨晚首演

 2017/12/01/ 14:4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郭兰英

甘肃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昨晚首演

《魂归何处》剧照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郭兰英文/图)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邪教的蛊惑而家破人亡,这是人生的悲剧。11月30日晚,我省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在甘肃大剧院首演,这个由多个真实案例为基础创作的话剧,观众看后无比的震撼,深深体会到了邪教的巨大危害。

  《魂归何处》贯穿了多个真实案例,剧情扣人心弦。中学教师张敬儒因多方原因,误入“天门神”而深陷其中,和妻子刘云借十万高利贷贡献教主“祈福”,女儿张小英因病休学,被父亲拘禁家中,以所谓“教法”治病,致其生命垂危。社区主任徐丽曾是张敬儒的学生,在她强力干预下张小英被送进医院抢救。刘云得知女儿生命无望后悲痛欲绝,跳楼自尽。妻子的死让张敬儒执迷不悟,仍不思悔过,仍寄希望“天门教”救治女儿,最终在得知女儿死讯后彻底崩溃,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动,挣扎着摆脱邪教的控制,最终幡然醒悟。

  《魂归何处》将反邪教法治宣传与高雅艺术相结合,通过生动鲜活的表演,不仅反映了沉迷邪教对一个家庭的破坏和危害,更体现了反邪教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向社会传递了拒绝邪教、阳光生活的正能量,开创了用高雅艺术开展反邪教宣传之先河,得到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