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肃南多彩文旅活动助力旅游节

 2023/04/27/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肃南多彩文旅活动助力旅游节

  每日甘肃网张掖4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张掖市肃南县巧借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东风”,依托民族文化产业园(玉水苑)平台,精心筹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既助力敦煌旅游节,又着力彰显“山水肃南·裕固家园”文旅品牌。

  自4月25日至今年10月,肃南县将先后举办民族文化演艺、特色啤酒节、张掖彩虹音乐节、玉镜湖水上娱乐、服装及农副产品交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及旅游文创产品展销、户外露营等文旅活动,并穿插举办各旅游景区宣传推介及引客引流活动,各乡(镇)民族文化旅游节专场演出等。

  位于河西走廊中段、祁连山北麓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融多种人文资源于一体,其资源禀赋不仅在全国是唯一的,在全世界也是罕有的。肃南县拥有雪山冰川、高山峡谷、森林草原、河流瀑布、湿地湖泊、美丽田园、丹霞丘陵、沙漠戈壁等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被誉为“地貌景观大观园”。特别是,“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的祁连山草原、“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七彩丹霞、“世界第三大峡谷”黑河大峡谷等地无不令人神往。这里还居住着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在千百年历史演变中,形成了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民族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肃南县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国之大者”,依托绿水青山这一最大优势,形成保护绿色生态与推动旅游经济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同时,将文旅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惠民富民的幸福产业,深入实施“文旅兴县”行动,坚持项目建设与拉动消费、乡村旅游与转型升级、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硬件建设与软件配套同步推进,全力推动景区开发建设和升级晋位,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