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

 2023/04/27/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

  每日甘肃网张掖4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丝绸古道,悠悠千年,畅迎四海宾朋;如意甘肃,绚丽绽放,演绎华彩乐章。今晚,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如诗如画般呈现“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的多彩魅力,令参会嘉宾与现场观众惊艳,赢得掌声如雷。

  演出在展现汉唐雄风的精美舞蹈《丝路之光》中拉开帷幕。之后展示甘肃多元文化、多彩自然风光和绚丽民族风情的节目次第亮相:武术表演《问道崆峒》精彩呈现威峙西陲的崆峒武术和养生福地平凉;民歌联唱《“花儿”声声》、情景歌舞《白马山寨》、男子群舞《大河之行》等节目歌声悠扬、鼓点铿锵、舞步欢快;非遗展演《吉祥高原》、女子群舞《祁连欢歌》、男子三重唱《梦回雄关》、写意杂技《生命礼赞》或热烈欢腾,或激昂奔放,或惊险奇绝;器乐表演《玄奘西行·极乐》、敦煌复原服饰秀《绝色敦煌》,时而雅乐飘香,时而衣袂翩跹,以歌舞盛宴奏响丝路欢歌。由我省著名民谣音乐人张尕怂和英国音乐人肖恩联合创作,由张尕怂携手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津巴布韦等艺术家同台演出的歌舞《我画个甘肃给你看》,用独具魅力的音乐和舞蹈,为海内外嘉宾一一“画”出祁连山、月牙泉、莫高窟、羊皮筏等陇原美景,用热情的舞台语言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约。

  演出由省歌剧院承办,敦煌研究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文化馆等省直文化艺术单位和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艺术院系,以及各市州文艺院团、非遗传承人、文化团体共同演出,荟萃12个优秀节目,沿着丝绸之路从东到西,将崆峒武术、白马藏寨、九色甘南、临夏花儿、大漠胡杨、玄奘之路、敦煌服饰等文旅符号串珠成链,全景呈现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民族特色、地域风情、黄河风采、陇原气派及其无穷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