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展现甘肃文化 唱响丝路赞歌

 2023/04/27/ 10:29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平丽艳 熊园 玄丝雨

展现甘肃文化 唱响丝路赞歌

“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现场。

  张尕怂(右)演唱《我画个甘肃给你看》。 本文照片均为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熊园 玄丝雨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熊园 玄丝雨)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于4月26日在甘肃省张掖市开幕。当晚,“如意甘肃”文艺演出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向海内外嘉宾献上12个精品节目,展示甘肃文化魅力,唱响丝路赞歌。

  “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选荟萃甘肃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质的12个优秀节目,全景呈现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段的无穷魅力。

  音乐响起,舞蹈《丝路之光》以汉唐雄风畅迎四海宾朋,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问道崆峒》引发阵阵掌声、杂技《生命礼赞》让观众的心悬在了半空中又落下、敦煌复原服饰秀《绝色敦煌》让观众“沉浸式”感受黄河文化、长城文化、丝路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集中展示甘肃省少数民族的独特人文风情和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礼赞。除此之外,甘肃本土民谣音乐人张尕怂和英国音乐人肖恩联合创作的《我画个甘肃给你看》,通过音乐舞蹈向海内外游客发出畅游如意甘肃的诚挚邀请。

  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由甘肃省歌剧院承办,敦煌研究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文化馆等省直文化艺术单位和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省内高校,兰州、张掖等市州文艺院团,以及我省非遗传承人、文化团体共同参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