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新版儿童剧《大豆谣》首演

 2022/12/28/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闫姣 杨沛菡 李超

新版儿童剧《大豆谣》首演

  以红色革命故事改编的儿童剧《大豆谣》,经改版后在“2022广州艺术季”线上展演中首次精彩亮相。

  《大豆谣》根据革命烈士罗云鹏之女罗力立的同名回忆录改编而成,是一部以真实发生在兰州的红色历史故事为题材的儿童剧。该剧自上演以来,引发广泛关注。

  该剧编剧、导演赵以表示,“原著最打动我的,莫过于在极端恶劣的监狱环境下,革命者如何保全一个儿童纯真的内心,让她相信美好,敢于抗争。因此,我的创作初衷便不仅要把这部戏打造成一部经典‘红色戏剧’,更要打造成为一部以儿童成长、家庭教育为核心的温情‘家庭剧’”。

  为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2021年11月起,《大豆谣》主创人员对该剧进行了改版提升,新版剧本先后七易其稿,反复打磨。

  《大豆谣》策划、编剧铁燕说,希望通过这部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达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目的。 (闫姣 杨沛菡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