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甘肃卷》首部成果出版发行

 2022/11/02/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甘肃卷》首部成果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甘肃卷·陇东分卷(一)》,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成果之一,也是《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甘肃卷》首部成果。

  陇东分卷由兰州文理学院文学博士徐凤担任主编,包括庆阳和平凉两卷。《陇东分卷(一)》用近170万字的体量,共收录流传在庆阳市具有代表性的民间故事344篇,包括幻想故事、生活故事、笑话和寓言故事等,是庆阳自然地理、历史风貌、民风民俗的“展览馆”,对抢救、保护、传承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甘肃卷》被列入我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按史诗、神话、传说、故事、歌谣、长诗、说唱、小戏、谚语、俗语等10个系列,形成2000余万字的《大系·甘肃卷》文库,为我省民间文学留存珍贵的文献资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