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甘肃省杂技《生命礼赞》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2022/11/02/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我省杂技《生命礼赞》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杂技《生命礼赞》剧照。本版图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省文旅厅组织申报,省杂技团新创排的杂技《生命礼赞》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作品名单,成为该团继大型杂技剧《敦煌神女》、情景杂技《彩陶情》之后,又一入选全国性展演的杂技作品。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拟于11月在山东举办。主办方以审看视频的方式,从全国各地申报的作品中遴选出64部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和杂技剧。本次参演剧(节)目均为2019年4月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其中,甘肃省杂技团写意杂技《生命礼赞》,以大漠胡杨为创作来源,通过“摇摆高拐”“二节摇摆”“大排楼”“三节人抛接”“千手倒立”“叠罗汉”等一系列极具高难度和惊险刺激的杂技技巧,充分展示出大漠胡杨在贫瘠的土壤中扎根,在干涸的黄沙中屹立,在肆虐的狂风中独舞,在岁月的嬗递中坚守成长的历程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