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民俗

【视界】礼赞新时代 光影颂陇原——甘肃省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农村公益放映系列主题活动

 2022/09/07/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莉

【视界】

礼赞新时代 光影颂陇原

——我省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农村公益放映系列主题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 莉

  夜幕初降,凉风习习。广场上、社区里,露天搭建的银幕上,甘肃农村公益电影准时放映,观众有的坐着,有的站着,神情专注,看得津津有味……

  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电影局组织开展的“礼赞新时代 光影颂陇原”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农村公益放映系列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次活动自2022年8月至12月底,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在全省农村地区、农村中小学校及军营、社区、厂矿等同步开展,涵盖“时代楷模”主题、本土电影主题、青少年主题观影教育活动,分别放映《八步沙》《黄大年》《秀美人生》《我和我的父辈》《青春之歌》以及近年来我省创作生产并进入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片库的优秀影片。

  在放映活动中,甘肃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我省天水、陇南等9市(州)的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任务。各放映队提前做好放映计划,深入乡村、社区、机关、企业等地,充分发挥电影传播优势,让群众在光影中学习、在光影中感悟。同时,该公司还将公益电影放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密结合,通过线上调研等方式,实现影片放映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匹配,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度和深度。

  甘肃飞天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也于同期在兰州、定西等5市及兰州新区全面启动展映活动。定西市陇西县放映员王耀春在放映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后说:“这真是一部好电影,战争场面逼真,故事情节动魄揪心,群众特别喜欢。”平凉市灵台县放映员孙涛认为,电影将历史发展和时代变迁生动地展现给观众,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致敬红色经典,展现时代风貌。一系列精彩的电影放映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凝聚起团结进取、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