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丝路花雨 云端绽放——科技赋能优秀文化引发热议

 2022/08/01/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丝路花雨 云端绽放

——科技赋能优秀文化引发热议

《丝路花雨》剧照

  7月30日晚8时,大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通过新甘肃客户端视频号全球首播。这是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甘肃演艺集团、甘肃省歌舞剧院,坚持科技赋能,创新使用新媒体技术,将《丝路花雨》搬上“云端”舞台的创举,开了甘肃经典剧目线上演出的先河,探索了新媒体时代文化传播的新路径、文艺演出的新生态。两个小时的网络首播,激发了网友们对经典的热爱、对敦煌的向往、对甘肃的好奇,也引发了对新兴媒体与经典艺术相结合产生巨大“化学反应”的热议。甘肃日报人才工作室的5位负责人,观看《丝路花雨》网络首播后,畅谈了各自的别样感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