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丝路盛会 文化盛宴——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掠影

 2021/09/28/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高樯 盛学卿

丝路盛会 文化盛宴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掠影

多彩文化跨越时空相会敦煌。

敦煌飞天舞助兴展馆。

创新的展陈方式,独具特色的展品。

特色鲜明的主宾国韩国展馆内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和韩服,吸引参观者体验。

《相约敦煌》文艺展示精彩纷呈。

复制文物再现千年辉煌。

特色文创产品琳琅满目。

  以“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布展恢弘大气。本文图片摄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盛学卿

  9月24日,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高峰会议在敦煌隆重举行,国内外298名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共赢美好蓝图。

  当日,聚焦文化交流互鉴的“一会一节”展览活动拉开序幕,主宾国展、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常沙娜”设计奖获奖作品展、丝绸之路文旅商品展等展馆正式开馆,向嘉宾亮相,接受与会国内外嘉宾巡展参观。

  “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敦煌论坛、“五凉”文化论坛三个高规格论坛,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凝聚智慧共识,奏响了相遇相知、共同发展的和谐旋律。

  曾经的丝绸之路以声声驼铃连通东西方,今天以“一会一节”为桥梁纽带,同海内外各界朋友共享丝路文化盛宴、共谋丝路繁荣大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盛学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