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 《裕固儿女心向党》唱响民族团结赞歌

 2021/06/24/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张林涛 吉宇 记者杨亮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

《裕固儿女心向党》唱响民族团结赞歌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张林涛 吉宇 记者杨亮)6月22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委员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创编的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亮相甘肃黄河剧院“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唱响了一曲民族团结的盛世欢歌。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肃南裕固族历史变迁为表达内容,以音乐舞蹈为表现形式,充分融入裕固族文化元素,以编年体的结构,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壮美画卷。整台剧目分为《日出祁连》《花开草原》《盛世肃南》三个章节,巧妙融合了裕固族的民俗、歌舞、传统体育、生活劳作场景等民族特色元素,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表现了裕固族传统的历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生活劳作场景,剧情引人入胜,格调质朴高雅,情感厚重真挚,气势恢宏壮观,充分表达了肃南各族儿女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抒发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好愿望。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成立于1954年,取与“尧熬尔”译音相近的“裕固”作为该民族名称,有富裕巩固之意。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睦向上,广大农牧民从逐水草而居到城镇生活,从马背小学到网络教学,从烧牛羊粪到用上天然气……过上了开放、文明、幸福、安康的现代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