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国内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开拍

 2021/05/07/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裴强

国内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开拍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裴强)5月6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获悉,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兰州宣布正式开机,拍摄地选在正在施工的兰张三四线高铁建设工地。

  该电影改编自长篇小说《高铁作证》,讲述了中铁职工在某山区艰苦恶劣与复杂环境中,用生命和鲜血修建高铁的故事。小说在2019年10月出版发行后引起强烈反响,发行突破7万余册,荣获“2019精品阅读年度好书奖”,成功入选“丝路书香工程”,被译成俄文版在俄出版发行。

  电影《高铁作证》由陈国军担任总导演,原著作者孟广顺担任编剧,甘肃省委宣传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国家铁路局信息中心、国铁集团宣传部和中铁十五局集团联合摄制,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监制。

  据本片编剧孟广顺介绍,该部电影展现了我国从2004年至2020年,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预计今年年底在全国上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