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灵草小战士》厚植陇西文化

 2021/04/21/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爱萍

【掠影】

《灵草小战士》厚植陇西文化

《灵草小战士》海报

  日前,中医药题材动漫剧《灵草小战士》第一季26集在多家网络平台、卡通卫视、省级卫视和少儿节目频道播出,取得良好的收视业绩——其中,腾讯日播量突破1000万次,比肩《熊出没》《小猪佩奇》等热播剧;爱奇艺上线时连续十余天占据儿童飙升榜第一名;荣登优酷少儿热度榜第一。

  该剧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及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中共陇西县委宣传部、甘肃华盛文化影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湖南马栏山兄弟影视等单位制作,讲述了拥有中草药活性能量的小白、芪芪、小灵当、板板等灵草小战士,在利贞教官的培训下和龙西妈妈的呵护下逐渐成长,在柴大博士的指挥下,通过量子通道到达人体小宇宙,消灭病原使带领的病菌,保护人体健康的故事。

  这部剧立足甘肃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积极宣传中草药在抗击病毒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陇西中医药文化和李氏文化元素,并将其融合成为适合少儿群体观看的艺术作品,呈现出独特的内涵和创意。如剧中主人公灵草小战士芪芪是黄芪、小灵当是当归、小战士板板是板蓝根的化身,特别是龙西妈妈暗合陇西之意,重要角色利贞教官暗合李氏祖先李利贞之意,突出了文化特色。

  该剧的另一个创新之处,在于将中医药攻克病菌的原理转化为意趣盎然的可视性画面,不仅可以唤起少年儿童对中医药文化的好奇心,有益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也可以培育少年儿童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勇于前行、敢于奋斗的乐观生活态度。该剧制作技术娴熟,动画形象设计巧妙。在故事讲述中,该剧以龙女飘飘直播为线索串联全剧,叙事新颖、生动、完整、流畅,结合当下社会生活热点,人物形象和场景设计鲜活生动,语言生动活泼,富有生活气息和趣味性,符合少年儿童观赏习惯。

  《灵草小战士》第一部共分为四季、104集,其中第二季拟于今年7月暑期档播出。 (张爱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