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走遍甘肃

解密黄河石林寻宝记

 2021/03/31/ 11:16 来源: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一张价值2万元的购房券竟然在黄河石林饮马沟大峡谷横空出世!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4月1日将有一批寻宝猎人携全新大型挖宝咚咚锵出场,徒步穿越黄河石林旅游风景区,使出十八般武艺去寻找宝藏。据说整个景区都是宝物遍地,价值连城,你是不是也很期待成为寻宝队的一员呢?

  气温开始回升,想想蓝盈盈的天和暖烘烘的太阳,你难道不想出门走一走吗?去一览黄河石林的山光水色,看它春日的色彩斑斓,春风徐徐、杨柳依依、杏花微雨、鸟鸣唧唧,还有百万宝藏等着你,带上身份证加入黄河石林寻宝队吧!

  当日,各路寻宝猎人必须按组织要求在黄河石林的南山广场集合,领取一张属于自己的出发券,就可以开启你的寻宝之旅了。因为出发券上有一张寻宝路线图,通过关注黄河石林大景区的公众号,你还可以获得一份藏宝秘籍,只要能得到它,按着图纸上的指示,利用各自的优势,就能顺利地找到了宝藏,并凭此券在景区内免费乘车。

  在景区的千山万壑中,22道弯全长2.3公里如卧龙盘踞,垂直落差达216米,风景绝佳,也吸引了国内许多滑板速降玩家前来体验,在这里成就了无数体育健儿的竞技梦想。这是寻宝之旅的第一站,希望你在饱览大自然壮观雄伟的天险之地的同时,寻觅到那令人心动的宝藏。

  沿路到达修树掩映、茂林环绕、鸟语花香的龙湾村,这个村子的30家农家乐都有丰厚的大宝,等你光顾。寻宝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充满着趣味和挑战,也可以兵分两路沿黄河左行或右行,寻宝的过程你可以享受黄河石林色彩斑斓的春光,按照藏宝图的温馨提示发挥你超凡的能力去挖掘心仪的宝贝。

  景区内峡谷蜿蜒曲折,皆以沟命名,还有千米洞、盘龙洞等几十处洞穴。一根根巨大的石柱拔地而起,高数十丈或百丈,由黄褐色砂类岩构成,气势磅礴,犹如雕刻大师的梦幻杰作。右行可至陈列馆、石林大酒店、神龙谷、盘龙洞等藏宝地点;左行可至豹子沟、饮马沟、登上观景台等觅宝之地。

  沿途你仔细寻觅宝藏之余,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中华文明之玄妙,感受沧海桑海的变迁,领略数百万年积淀下来的雄浑与磅礴。感叹这蓝的纯粹的天,还有同样纯粹的石柱——千姿百态,气象万千。一路曲折回转、移步换景,心跳和喘息都融化在扑面而来的春风里,无限风光在险峰峻峦中起伏跌宕。

  别忘了用手机拍下这些美好的瞬间,带上你觅得的藏宝券,准时来到西山广场兑奖。

  附:寻宝路线

  1)22道弯—陈列馆—石林大酒店—神龙谷—盘龙洞—农家乐—西山广场兑奖台

  2)22道弯—西山广场—陈列馆—豹子沟广场—饮马沟—观景台—农家乐—西山广场兑奖台。

  3)22道弯—西山广场—景区30家农家乐—西山广场兑奖台。

  曾经的黄河故道,而今被万人瞻仰。在这里我们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二十二道弯;饱览传统文化的人文艺术博物馆;可以在农家小巷中穿梭来往,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可以策马扬鞭,乘驴车观赏奇绝的石林风光;也可乘羊皮筏子漂流在黄河之上,体验别样的水陆风情。

  春光无限、山峦青青、长河滚滚、大地苍茫、美不胜收。触摸这一段古老的时光印记,这段跨越时空的寻宝旅程多么奇妙而珍贵。

  春暖花开,切莫辜负好时光,约上三五好友,一同来黄河石林寻宝吧!

  景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春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