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走遍甘肃

花开陇上醉游人

 2021/03/23/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花开陇上醉游人

  春色一年年,年年花共妍。春天,如约而至。

  春日里的陇原大地,宛若一位盛装佳人。从河西走廊到陇之南,一道道沟沟梁梁披上了绿装,一处处公园里盛开的花朵芬芳美丽,金黄的油菜花绽放、粉色的杏花飘香、白色的樱花烂漫……每种花都有不一样的美丽和风韵。绿地花海中,蕴藏着天然“健身房”,这些场地开阔、富氧清新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本文特意集纳了省内赏花景点以及部分出游线路,为百姓假日出行提供参考。春光正好,踏青赏花,走起!

  陇南两当梅园

两当梅园

  自古以来,梅花就以坚毅清雅的品格,广受世人喜爱。它在严寒中,开百花之先,常被人们看作传春报喜的吉祥之花。虽然梅花既不如牡丹那样雍容,也没有玫瑰那般奔放,但是冷艳中透出高洁,真可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在两当梅园,数百株梅花傲然绽放,放眼望去,如红云浮动,在阳光的照耀下,本就惹眼的花瓣显得更加绚丽无比。微风吹过,一个个玲珑小巧的花苞,傲立在枝头,摇曳生姿,不时飘来淡淡清香,沁人心脾。

  最是人间春三月,踏青赏梅正当时。你不妨带着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来梅园赏花,感受属于你们的十里春风。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4月中旬

  临夏永靖郁金香

  永靖县城刘家峡南滨河路景观带和古城新区如意公园内,160余亩530多万株郁金香俏丽争春,蔓延成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吸引了无数市民和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赏花。

  花海里那一朵朵亭亭玉立、摇曳多姿、郁郁芳菲、玉袖牵云的郁金香,在和煦的春风里上演着一曲曲春天的芭蕾,引无数游客尽折腰。在花的海洋里观赏郁金香,各种颜色的绚丽搭配,无论从哪个角度拍都会有不同美的享受。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

  永登越国开心农庄

  永登越国开心农庄,风景宜人,是备受游客喜爱的周末休闲好去处。占地2003亩,是一家集超级百亩花海、网红桥、气枪靶场、山地卡丁车、碰碰车等项目为一体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永登越国开心农庄花海自4月份起分别有:薰衣草、马鞭草、鼠尾花、鲁冰花、唐菖蒲、百合花、百日草、牵牛花、油菜花、向日葵等,直至10月底都有花赏。这里有大面积成片的薰衣草、鼠尾花等花儿绽放,整个园区都弥漫着浪漫的味道。每个季节来此,都有不同的花海等着你。漫步紫色花海中,向紫色花海许愿,视线所及之处,漫山遍野的花谷仙境,像是走进了画中。微风习习,衣带飘飘,以紫色花海做背景,怎么拍怎么美!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10月中旬

  庆阳西峰区蒲河川风情线油菜花

  位于显胜乡毛寺村,每年4月中旬盛开的油菜花与镶嵌其间的麦苗及青山绿水相互掩映,构成董志塬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蓝天白云之下,群山起伏,油菜花金黄,麦苗青青,令人心旷神怡。活动结束后,人们纷纷拿出手机与油菜花合影留念,在成片油菜花中享受泥土的清香与油菜花的芬芳。这是一场五彩缤纷的视觉盛宴,也是一场馥郁芳香的嗅觉盛宴。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

  武威冰沟河畔马兰花

冰沟河畔马兰花

  6月初,冰沟河畔如茸茸草甸一般的马兰花在等你,一朵朵紫色的花蕊随风摇曳、争奇斗艳,放眼望去,那漫山遍野如怨如诉似紫如蓝的颜色,茵茵幽幽的梦幻色彩秒杀任何人造的浪漫。

  最佳赏花时间:5月中旬至6月

  张掖甘泉公园玉兰花

甘泉公园玉兰花

  撷一抹鹅黄,抱一怀春光。甘泉公园里的迎春花、桃花、玉兰花竞相开放,给春天带来了暖暖的问候。树木枝条冒出的新芽在一场春雨的洗刷后显得更加鲜嫩。花儿一丛丛一簇簇,每朵小花儿扬起一只只金色的小喇叭,演奏着“春天的交响曲”。

  远远望去,那皎洁无瑕的玉兰花仿佛就是一只只落在树上停息的白蝴蝶。迎面吹来了一阵柔和的春风,雪白雪白的蝴蝶就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

  甘泉公园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县府街北端,园内的湖水碧波荡漾,湖边上垂柳吐芽,嫩绿的小草,挺拔的古柳,都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公园是一处以湖光水色、花草果木而著称的田园式公园。园内有人工湖,湖中立有假山、亭阁、小桥,玲珑精巧,与碧湖绿树相映成趣。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