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莫高窟”荣获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

 2021/02/24/ 09: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莫高窟”荣获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3日,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文博新媒体论坛”发布了2020年“文博新媒体年度榜单”,敦煌研究院官方微博莫高窟荣获“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

  2020年,为满足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文化需求,敦煌研究院把公共文化服务重心转到网络新媒体平台,做到了“闭馆不闭展”“文化服务不间断”。在此前提下,莫高窟共发布微博809条,阅读量1.73亿余次,吸引了近70万粉丝的关注,成为敦煌文化爱好者获取敦煌艺术、文化知识和资讯的重要平台。

  “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评选活动至今共举办4届,成为全国文博行业新媒体领域重要的影响力指标。莫高窟已连续荣获2018、2019、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