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陇上大儒刘尔炘》《果斋全集》出版

 2021/02/04/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杜雪琴

《陇上大儒刘尔炘》《果斋全集》出版

  近日,由甘肃中医药大学戴恩来教授撰写的《陇上大儒刘尔炘》、整理的《果斋全集》(上下二册,精装)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刘尔炘(1865年一1931年)先生,字晓岚,号果斋,又号五泉山人,兰州市人,一生从事教育及地方公益事业,是我省近现代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慈善事业家和书法家。他提出的平衡中西方学术的“以理驭气”观点,至今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陇上大儒刘尔炘》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分39章节全面记述了刘尔炘先生一生勤奋求学、培养人才、为民请命等的详细过程。全书图文并茂,语言流畅,可读性强。刘尔炘先生将儒学真谛付诸实践,处处散发着积极向善的正能量,对广大读者而言,深有裨益。

  刘尔炘先生一生勤勉,既勇敢做事,又笔耕不辍。由刘尔炘撰写、戴恩来整理的《果斋全集》基本收录了刘尔炘先生现有的文字资料,采用繁体横排出版,各类文献基本按刊行或著成时间顺序编排,读者可以领会其学术思想的形成与发展脉络。

  (杜雪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