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民俗

临泽面塑艺人朱进飞巧手指尖塑人生

 2021/01/20/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颖
CE24D33C@956B2437_FE3A0660_JPG.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颖 摄影报道

  慈眉善目的老寿星、八面威风的关二爷、鲜艳欲滴的玫瑰花……五颜六色的面团经过朱进飞一双巧手的捏、搓、揉,变成了栩栩如生的面塑。

  今年36岁的朱进飞是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民,多年来他执着于面塑艺术,创作的面塑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奖项。当他第一次在书上看到面塑时,便被那些面团吸引,沉浸在面塑的世界里。

F2F52F36@A7F39920_FE3A0660_JPG.jpg

  “2001年进入餐饮行业工作后,我是从一本烹饪书上看到面点师傅发表的面塑作品,特别吸引人,就有了学习的想法。因为跟餐饮行业有关,既能提高自己的手艺又能增加自己的收入”。朱进飞说。

  如今,面塑这门手艺已经成为朱进飞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继承传统面塑的基础上,朱进飞不断融入现代元素,只要电视上有了新的动画形象,他一准捏得栩栩如生。他捏的哪吒、变形金刚、动漫人物深受小朋友们喜欢。

F2F52F36@45C7D35C_FE3A0660_JPG.jpg

  目前,由他筹建开办的进飞软陶面塑工作室,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民间艺人。同时,借助网络短视频平台,以拍抖音、开直播的形式让临泽面塑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