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走遍甘肃

等你,在康乐那片白桦林

 2021/01/20/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等你,在康乐那片白桦林

白桦林景区中的冰瀑。本文照片均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光头强”的木屋

滑雪圈

  有人说,“一个没有乘坐火车穿越过西伯利亚的人,无法体会白桦林最动人的美。”

  这个冬日,无需穿越西伯利亚,在陇原大地,也能与连绵不绝的白桦林谈一场惊天动地的恋爱。

  在临夏市康乐县八松乡烈洼村高家窝铺,有一片遮天蔽日、密密匝匝的白桦林,镶嵌在林海雪原之间……

  从兰州出发,经兰海高速、317省道,驱车130公里,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可抵达国家3A级白桦林景区。

  远望,山上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若即若离;眼前,白桦林景区里游人如织。

  白桦林景区离康乐县城24公里,距药水峡景区1公里,距松鸣岩4A级景区1.5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秀丽的风景,已成为近两年来周边游客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打卡地。

  这里海拔2300米,拥有一片3000亩的集体林,其中大约有2800亩白桦林聚集在一起,构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带,在时序起伏的律动中,春来嫩绿,夏日磅礴,秋天金黄,给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牵动着一颗颗向往探寻的心。

  记者一行沿木栈道前行,抬头是湛蓝的天空,脚下是皑皑的白雪,四周是峻拔的白桦树,一件件冰雕栩栩如生。除了白桦树,林区树种丰富,还有云杉、落叶松等。

  2018年,康乐县白桦林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对150亩白桦林进行投资建设,如今,景区已建成大小景观湖、观景平台、生态观光步道、生态休闲凉亭、特色木屋、林下越野赛道、水上拓展运动项目、林间乐园、环保厕所以及其它娱乐设施。

  冬日的白桦林,就像掉入人间的白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温润雅致的,都是绝美难忘的。薄薄的披风,裹着坚定挺拔的身影;笔直的躯干,如长戟般直向蓝天;看惯世间冷暖的眼睛,从容而深邃……在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里,藏着城市难以企及的纯净与神秘。

  有冬阳照耀、太子山相伴,白桦树一株紧挨着一株,闪烁出银色的光芒,展示着一种洗尽沿华的独特气质,一双双明眸又好像在等待远方游子的归来。冬雪用圣洁装扮着这片大地,展示出洁白、苍茫的美丽基调。

  冬日白桦林,不仅可以观冰、滑雪、拍照、打卡,还是一个极限挑战的好去处,同时,它更是一处“遛娃”的天堂。

  景区内冰山、冰雕、雪人造型千姿百态,木头拼装的木马弓箭手造型逼真,各种用轮胎巧妙设计的坦克、米老鼠、休闲桌椅,让游人瞬间忘却了压力与烦恼。

  在白桦林冰雪乐园不仅可以打雪仗,体验滑冰车、冰上自行车,还能体验一把雪地摩托车、雪上飞碟、极速冰道等冬季冰雪项目。

  喜欢拍照的俊男美女可以在景区租套汉服,来一组绝美的大片。

  喜欢冒险的玩家还可以在网红高空秋千、网红高空吊桥、钢丝自行车等游乐项目上体验一把刺激冒险。

  在丛林深处,你还会偶遇跟动画片《熊出没》中一模一样的小木屋,熊大熊二已等待多时,只等孩子们来嬉戏玩耍。

  如果您意犹未尽,那么就乘坐一趟白桦林小火车,穿越丛林,找回孩童时代快乐的记忆。

  白桦林、木栈道、冰雪世界、动画世界……构成了这样一个既有自然风光,又是休闲驿站的网红景区。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耳畔,朴树的歌声响起,有没有心动?那么,在康乐这片白桦林,等你!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