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走遍甘肃

走进渭河风情线

 2021/01/07/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桂林

  周边景点推荐

石门山

  石门山

  石门山是麦积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大子景区之一,距城区50公里,前山有印月湖、五阳观,后山有牧马滩,南北两峰对峙,形成一道天然的石门,故得名石门。北峰由兴隆峰、麒麟峰、斗姆峰组成,南峰由皇天峰、玉灵峰组成。山上有老君殿、赵公庙、祖师殿、圣母宫、王母宫、三仙庵、桃花庵等明代建筑群,殿阁台榭映于碧波云海之中,别有情趣,石门山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植被繁茂,峰峦奇秀,云海苍茫,素有小黄山之称,以“石门夜月”尤为著称。

龟凤山

  龟凤山

  龟凤山是国家2A级旅游景区,位于麦积山自然风景区的林缘地带,坐落在麦积区甘泉镇西7公里处,分为龟山和凤山。凤山翅膀团团环抱于龟山,龟山又起于凤山的两面夹护之中,宛如从凤山怀中缓缓爬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景观。龟凤山脚下,有九眼泉水,泉水清澈透明,涓涓长流,甘洌不涸。龟凤山景区碧青绿秀,层林尽染,景观甚多,当地有称寿龟戏水、二龙戏珠、柏响崖、神仙洞等。

龙园

  龙园

  龙园是国家2A级旅游景区,位于麦积区跑泉路中段西侧,是以龙为主题,为弘扬伏羲文化,纪念天水历代名人,宣传天水悠久文化历史,历时3年建设而成的城市主题公园。龙园中心坐落艾叶青石牌坊,两边镌刻以古秦州八大景观和天水历代八位名人撰写104字长联,牌坊之后两侧一对汉白玉华表。山墙配有仿红木壁画及麦积飞天壁画和32幅发生在古成纪的历史故事木浮雕画,反映了天水历史文化艺术,展现了当代天水建筑风格。

  卦台山

  卦台山又称伏羲画卦台,位于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西,距城区38公里,传说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观天法地、演绎八卦、教化众生之地,也因此而得名。其山突兀而起,状如倒扣之瓢,山顶为平台。北麓渭水环绕,河岸北正对九龙山,山下有龙马洞。南倚白鹿山,中呈峰腰,东临三阳川盆地,三阳川在南北两山环抱中,渭河呈“S”形,由西向东穿过,如同一个真实的太极原图。卦台山作为天水伏羲文化与龙文化的标志物,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2A级旅游景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放马滩景区

  放马滩景区

  放马滩景区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40公里处。南眺麦积山,北倚石门,峰峦叠翠,水草丰茂,因史载秦始皇先祖嬴非子在此为周王室牧马封侯而得名。又因1985年在此出土“放马滩纸”、木版地图、汉简等文物而闻名。景区气候温和湿润,奇峰林立,层峦叠嶂,密林覆盖,鸟语花香,溪水潺潺,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错落有致,相得益彰,具有雄、奇、险、峻、秀的特色。栩栩如生的白象卷帘,跃上云头的龟背峰,坐立云端的卧虎台,奇峻险拔的南天一柱,雄似泰山的玄武峰,高耸九天的钻天峰,峰如斧劈,天门洞开的“小黄山”石门,敢于天齐的量天松,八仙饮酒的聚仙桥等二十多处自然景观,给人以新奇的感受。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