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博之美物

打卡康县供销社博物馆 觅儿时记忆

 2021/01/06/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培军
柜台上各类布匹整齐码放!等待着顾客的光临.jpg

  柜台上摆放着各类布匹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培军 摄影报道

  氨水池、缝纫机、手电筒、水烟、沙棘汁、锁着的电话机……都是那个年代的“奢侈品”,也是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必需品。

黑白电视机、收录机在那个年代是个奢饰品!.jpg

  黑白电视机

  供销社,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词。但是在30多年前,群众所有需要的商品都得到供销社去购买,在当时那个年代,供销社承载了一代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售货员在柜台后忙碌穿梭.jpg

  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

  12月28日,笔者走进位于康县周家坝镇,也是目前甘肃省唯一一家供销博物馆,仿佛又回到了30多年前。走进博物馆大门,感觉是暖暖的,亲切的,看着那些熟悉的货物,内心充满激动。供销博物馆分为原生态供销建筑群、商品实物、经营环境、历史资料等四大展厅,集中展示了供销文化的独特魅力,帮助人们寻回记忆、思考当下、启迪未来,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了解传承供销文化的新基地、新视角。

  煤油炉

  品种齐全的纽扣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