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送你一朵小红花》迎来“开门红”

 2021/01/06/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青 竹

【资讯】

《送你一朵小红花》迎来“开门红”

  2020年最后一天,由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的抗癌剧情片《送你一朵小红花》正式上映。

  该片是导演韩延“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他继《滚蛋吧!肿瘤君》后再次续写生命故事。影片在预售环节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亿元大关。上映以来票房节节攀高,口碑也相当不错。目前,《送你一朵小红花》猫眼评分达到了9.4,有92%的网友给出了五星好评;而在评价更为严苛的豆瓣上,网友也给出了7.5分的评价。

  影片围绕两个抗癌家庭的两组生活轨迹展开,讲述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随时可能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

  有网友看完该片后感慨地说,或许我们一辈子也无需经历影片中那些家庭遇到的难题,但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个人的生活也都有各自的难,以及终将面对的离别。而我们最终也需要像主人公一样,重拾勇气,去面对或许更艰难的人生。这样温暖的电影,当然配得上一朵小红花。

  兰州观众崔学富认为,电影作为一种文化产品,在贴近人民、反映生活的同时,还应映照社会。《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了一个悲情但更温情的故事,温暖、抚慰而又治愈,告诉人们在困难来临的时候,能够做的就是积极地面对,然后永葆对生活和生命最深沉的热爱和珍惜。 (青 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