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美文

饮岁月陈酿 唱生命赞歌——听海来阿木

 2020/12/01/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贾芳玲

  贾芳玲

  “月亮月亮你别睡,迷茫的人他已酒醉,思念的人已经不在,人生不过一堆堆的顾念……”猛然听到这一句歌词,就被打动了,灵动的意念,对人生前行道路上世事牵绊的概括,苍凉、彷徨中略带些许纯真、可爱、洒脱,仿佛一幅月朗星稀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经遇那样的时刻:独自站在阳台仰望浩瀚无垠的夜空中,悬挂在天际间的那一轮明月,尤其,农历十五前后,月儿圆的那几日,静静地望着浑圆皎洁的月亮,让心儿享受宁静的徜徉,任由思绪天马行空,遐思悠悠;或是在遥远的他乡出差时,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一人孤单地望着茫茫黑夜中,那一弯散发着寒光的冷月牙儿顾影自怜;或是迷茫时刻将情思寄托于明月,更多是追忆、怀念,让月儿捎去对远方亲友的思念、爱恋和祝愿。

  海来阿木荣登今年流行乐坛榜首。因接地气的原创力,将民族传统元素与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元素相融合,代表自己个性的音乐。更因其歌声激昂,歌曲恢弘壮阔,细节处犹如天外来音的独特声腔,表达最触动内心的情感。

  仔细聆听海来阿木的歌曲被其伤情中带有豪迈的悠扬嗓音深深吸引,那质朴、情深意切的歌声,就像大西北的景致一样萧条、粗放,裸露着的山坳、脊梁诉说着曾经的沧海桑田,透着真实、纯朴、敦厚与真诚,深深地刻印在心海,使人难以忘怀。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发展特征,一代年轻人有一代年轻人的困惑,一个年龄段有一个年龄段的无奈。海来阿木那浅吟低唱犹如一杯岁月陈酿的酒,苦涩、浓烈中带有一丝甘醇的后劲,述说着繁忙人生中的种种境遇与感受,耐人寻味。

  海来阿木通过自己的人生经遇,用深切、诚挚的歌声告诉人们,无论经历怎样的波折与挣扎,都不能放弃理想与追求,“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经历困苦之后更加奋进,拥有对生活无限热爱的阳光心态,始终努力向前,只要拼搏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