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展示大国手的传奇人生 《彭高棋传》出版发行

 2020/11/30/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展示大国手的传奇人生

《彭高棋传》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9日上午,纪念大国手、西北棋圣彭高棋去世60周年暨《彭高棋传》首发式在兰州举办。

  《彭高棋传》由我省象棋爱好者李双胜编著,近日由四川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传以甘肃棋坛巨擘王和生和著名藏谱家瞿新范的遗稿为蓝本进行校勘补注,收入彭氏遗局、弈棋心得、珍贵相片及相关回忆诗文,全面展示了西北棋圣、大国手彭高棋的传奇人生和高超棋艺,体现了甘肃棋坛后辈对彭高棋的推崇之情,也表达了甘肃棋迷对一代棋圣的缅怀之意。

  彭高棋,名述圣,字明卿,甘肃兰州人。生于1874年,卒于1960年。彭氏幼年颖悟,学会象棋,出手便高,年方弱冠即战胜兰州多数高手,被称为“尕高棋”,继而雄执兰州棋坛牛耳。1931年独闯京华,所向披靡,鲜逢对手,一年间大败华北众多高棋,被誉为大国手、大棋圣。彭高棋先后与陈毅元帅等军政界知名人士展枰对弈,从而名扬全国、广受赞誉。1956年应邀出席第一届全国象棋锦标赛,任第一副裁判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