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新片】陇原盛开马莲花

 2020/11/23/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莉

【新片】陇原盛开马莲花

《马莲花开》剧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莉

  11月15日,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兰州万达影城放映,近百名观众共同观看,不时被剧中的乡村生活和奔波在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事迹所打动,还被人物满含乡土气息的风趣语言所感染,观影中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电影《马莲花开》由乔仲良、朱世魁编剧,景泰县文化馆创作,朱世魁担纲导演,国内知名演员周显欣、赵诚祥、金良、王格等饰演主要角色,景泰县20多名文化志愿者本色出演。影片讲述了松鹿乡贫困村马莲坡村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克服自然条件差、贫困面大的困难,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的感人故事。

  作为一部讴歌党、讴歌人民的现实主义原创作品,影片取材于景泰县脱贫攻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反映景泰县精准扶贫工作进程,生动再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艰辛历程和精准扶贫工作在改变贫困面貌、凝聚人心力量、密切党群关系等方面产生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编剧兼导演朱世魁,不仅是一名文化工作者,还是一名扶贫干部,常年坚持在一线,被许多扶贫干部的精神所感染,萌发了创作电影的想法,于是边下乡边采访边创作,经过几年的筹备,终于摄制完成。剧中大量本土演员都是本色出演,当地的风貌、民俗等都在剧中有了很好的呈现。朱世魁感慨地说,正是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晓丽说,该片的创作历程非常令人感动,正是这些背负着沉重责任的电影人,以及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对电影的情怀,推动着甘肃电影的繁荣发展。

  《马莲花开》放映是脱贫攻坚主题及我省优秀电影公益展映活动的一部分。作为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分项活动,该展映活动全部采取公益放映形式,免费邀请广大市民观看,旨在通过感受甘肃电影魅力,关注甘肃电影成长,搭建人民共享全省电影发展成果的交流平台,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繁荣甘肃影视文化的精神力量。本次展映的《足球少年》《刑警本色》《马莲花开》《丢人》《跳吧,拉丁舞》《金城档案》《芬芳》《踢球吧,孩子》《天水来的姑娘》《面向群众》10部“甘产”影片,生动展现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真实反映了陇原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热情讴歌了我省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见证了甘肃电影立足本土特色,以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为品牌特色的蓬勃发展历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