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开启音乐之旅,《永恒的旋律》交响音乐会在兰激情奏响

 2020/11/16/ 08: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永恒的旋律》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奏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1月14日晚,由省文旅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永恒的旋律》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上演,在经典协奏曲、序曲、组曲与交响诗中,带领观众开启一场多角度展现音乐发展历程的动人之旅。

  交响音乐会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张艺携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滨、长笛孙思翌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倾情奉献。

音乐会演出曲目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红旗颂》、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轻骑兵序曲》与《长笛小协奏曲》等经典曲目陆续奏响,或缠绵悱恻、如泣如诉,或旋律优美,色彩绚丽,令观众陶醉其中。《火把节》则是选自作曲家王西麟《云南音诗》的第四篇章,描写了喧闹而热情的西南民族节日画面,旋律时而粗犷矫健,时而婀娜多姿;女高音歌唱家王威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来吧!希望》,无论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还是激昂交错、跌宕起伏的旋律,无不深入人心。

演出剧照。(图片由兰州演艺集团提供)

  音乐会在施万春的作品《人民万岁》中拉下帷幕,这首作品充满了英雄史诗般的旋律,饱含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祝福之情。歌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和大爱情怀,通过音乐的形式呈现出一幅江山如画、风光无限、人民幸福美好的新时代壮美画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