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书画鉴赏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2020/11/11/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文君

【作品赏析】

精妍奇趣之韵

  李文君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王见的书名、画名就已蜚声于金城书画界。之后他南下,去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开始了他大半辈子的艺术教育与创作研究。真积力久,铸就了他涵养功深的艺术,造就了他治学为人的品格。

  而今桃李天下,创作硕丰,研究深厚。他以广阔、自由、严谨的学术视野对中西文化艺术在当代处境进行着比较学的深思与鉴识,并解构出他独立的学理系统,由而化生出鲜明的艺术个性。从大到巨幅的势出奇趣,小到尺素的精妍妙蕴;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掌控能力,实现着他“神经元”特质般的线性表达,撩人心魄,心手相合间流淌出的妙相神韵;如此通彻见性;简净空灵,实难可敬可贵。

  南朝宗炳有论:“夫圣人以神法道,而贤者通”,道明了人之“神明”“神清”者的智慧来处。如今工业化的文明,人们无暇顾及或早已忘掉了自己的“神”在何处,艺若无“神”注,何谈畅神体道。能觉悟此者稀也!

  王见为稀之列者。

  尤其是多年来,他从“敦煌美术学”的创提到内容建构,可谓初衷不舍,殚精竭虑,受到国内外学界的高度关注和尊敬。

  阔别家乡三十余载,王见先生的书画作品应邀首次于2020年9月在兰州展出,这也是他对故乡情结的真挚寄予。期待来年,有更多瑰丽辉煌的作品再到故乡。

  (本文图片为王见书画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