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冬季到武威来品文化

 2020/11/10/ 10: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冬季到武威来品文化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8日晚,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丰收了·游甘肃”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考察团武威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特别推出一场惠民让利、丰富多彩的冬春文化旅游盛宴。武威有着丰富的冬春季旅游资源。雷台、文庙、白塔寺、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寺等人文景观,参观游览不受季节和气候限制。进入冬季,武威的自然风光并不因气候变冷而减色逊姿,反而有着雪景、冰瀑等诸多夏日难得一见的景观。冬春游武威,可以静品文化,漫游山水,颐养身心。

  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武威市的冬春旅游资源优势有冬春冰雪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民俗体验游、乡村休闲游和科普研学游6项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还推出了30余项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

  说起冰雪游,武威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藏族特色的滑雪休闲度假区。武威塔儿湾嘉年华滑雪场,有滑雪圈冲浪、雪地爬犁等十多种戏雪项目,让人们在银色世界中,感受冲上云霄的魅力。

  历史文化游,有“一马”(闻名海内外的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一庙”(目前西北地区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文庙)、“一碑”(研究西夏文字—西夏碑)、“一寺”(西藏纳入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白塔寺)、“一塔”(鸠摩罗什寺舌舍利塔)、“一窟”(被誉为中国石窟鼻祖的天梯山石窟)等支撑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参观武威市博物馆,可以了解武威的历史沿革;位于武威市地标性建筑南城门楼的五凉文化博物馆,同时见证武威历史文化的高光时刻。

  生态冬景游,有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候鸟见证冬季水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苏武沙漠大景区内的“摘星小镇”,呈现出大漠梦幻仙境。民俗体验游,听一段凉州贤孝,看一段武威攻鼓子表演,听华锐藏歌,品味不一样的民俗文化风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