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酒泉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启动

 2020/11/09/ 09:1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易雅晨 通讯员 李凤娇 金海娟

春绿陇原 文化进万家

我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启动

  11月6日晚,市文化馆百姓周末剧场琴声悠扬,歌声阵阵。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肃州区东文化街协办的市文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标志着我市“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启动。

  演出在酒泉爱乐乐团演奏的《中国民歌联奏》中拉开序幕,随后的古筝、手风琴、钢琴、长笛、中提琴独奏高雅优美,婉转动听;木管五重奏、弦乐五重奏、萨克斯合奏让人们感受了不同乐器的魅力;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大漠深处》,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民王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来参加活动。她说:“我们正准备给孩子报个乐器班,精彩的演出让他近距离感受了不同乐器的魅力。”去年大学毕业的周旭在社区工作,目前是酒泉爱乐乐团的手风琴演奏者。他说:“在家乡的舞台上演奏,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据了解,市文旅局将整合公共文化艺术资源,组织文艺创作人员编排歌舞、快板、表演唱等节目,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讴歌伟大时代”暨“春绿陇原·圆梦小康”“春绿陇原·文化进万家”“春绿陇原·百姓戏台”等惠民演出,用文艺形式传递党的声音。

  酒泉日报记者 易雅晨 通讯员 李凤娇 金海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