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书画鉴赏

镇原书画作品巡展在兰开幕

 2020/10/13/ 09: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镇原书画作品巡展在兰开幕

嘉宾参观书画作品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2日上午,由读者出版集团,镇原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读者同心”中国书法之乡镇原书画作品巡展(兰州展)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计划持续进行3天,将于14日结束。现场共展各类书画作品百余幅。

  本次巡展将依次在兰州、庆阳、镇原等地举办,首场展览12日在兰州拉开序幕。参展作品着重反映了镇原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必胜信念。

  镇原县是全国52个、全省8个尚未脱贫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攻坚克难,多方凝聚帮扶合力,深入推进扶志扶智工程。精准扶贫开展以来,省直帮扶单位立足自身优势,为镇原县脱贫攻坚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增添了动力。自2017年定点帮扶镇原起,读者出版集团作为省级文化龙头企业,勇担扶贫重任,创新扶贫方式,充分发挥企业的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着力实施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留得下、有成效”的好项目,探索出一条富有“读者”特色的帮扶路子。该企业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文化宣传、帮办实事、农村基层阵地改造提升、消费扶贫等“六类工程”,援建了“读者乡村文化驿站”,组织实施了“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帮助群众长知识,引导群众变观念,激发群众强志气,通过“富脑袋”,实现“富口袋”,为该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目前,全县有书画从业人员3000多人、书画爱好者8万多人,其中书协、美协会员40人,省书协、美协会员180多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