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2020/10/12/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敦煌研究院正式开机。这是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沪剧舞台剧《敦煌女儿》为蓝本,以“一带一路”重要文明交汇地“敦煌”为背景,以改革先锋、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为原型的沪剧电影。

  影片由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敦煌研究院、上海新文化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真实还原樊锦诗在敦煌考古、学术研究和文物保护事业五十余年的风雨历程;讲述以樊锦诗为代表的敦煌人,用一颗初心,择一事而终一生,“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展现莫高窟在世界文明史上独一无二的艺术价值。

  据悉,沪剧电影《敦煌女儿》由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领衔主演,影片中大部分镜头将在敦煌研究院等地实景拍摄。电影预计10月下旬完成拍摄,明年“七一”前登上大银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