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莫高·和集”上新了 两套文创礼盒让孩子们在线“看懂”敦煌

 2020/09/30/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莫高·和集”上新了

两套文创礼盒让孩子们在线“看懂”敦煌

神奇敦煌学习礼精品套装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敦煌旅游业持续升温,研学游热度不减。日益丰富的研学产品,让孩子们在研学的过程中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饱览了莫高窟的艺术瑰宝,总想把具有敦煌元素的文创产品带回家。近日,敦煌研究院“莫高·和集”文创产品上新了,神奇敦煌学习礼精品套装和敦煌手账套装两套文创礼盒不仅让你拥有敦煌文化元素的陪伴,还可以边听故事,边学历史,在线看懂最美敦煌。

  壹 探索敦煌宝藏,书写锦绣前程

  神奇敦煌学习礼精品套装内含:敦煌课程卡2张、萌兽书签4个、祥瑞笔记本3本、创意和纸胶带4个、敦煌国风签字笔3支。

  这是送给孩子最特别、最有趣的文具套装,它承载着敦煌对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和文化传承,鼓励孩子们“探索敦煌宝藏,书写锦绣前程”。

  此套装设计得非常用心,拿去腰封后,便可以看到祥云形状的拉扣。打开后,敦煌文化的代表——莫高窟九层塔跃然而起。带给孩子们探索礼盒的趣味感和惊喜感。

  套装分为两层:第一层是为孩子们准备的两张敦煌知识节目卡,5—12岁的孩子都非常适合收听,节目蕴含了敦煌的历史、地理、科学、艺术等文化内容。节目趣味性强,可边听故事边学历史,一举两得。700多分钟的丰富内容、100多张敦煌壁画电子卡片,让孩子在家也能随时云游敦煌。套装配套的四件祥云形状的书签,色彩取自于敦煌壁画,古典的背景色上烫印着敦煌壁画中的瑞兽,呆萌可爱。

  第二层是三支敦煌国风色签字笔,四卷敦煌元素的和纸胶带以及三本敦煌祥瑞笔记本,显得精致至极。孩子们在书写、记录知识的同时,有敦煌文化的智慧陪伴,会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贰 七位敦煌专家老师带你线上看懂最美敦煌

  敦煌手账套装内含:敦煌课程卡1张、书签4个、PU封套1个、本芯2本、拉边袋1个、签字笔3支。本套装设计灵感来自于敦煌最著名的壁画《鹿王本生图》中的九色鹿。墨绿色与金色的对比,将整个套装映衬得精致高雅。

  打开套盒,里面有手账皮壳,手感顺滑,柔韧度极好;配套的两个手账本,上面印着飞天的图案,并伴有“智慧、有道”字样,充满敦煌的禅意和启发。

  四件祥云形状的书签,色彩取自于敦煌壁画,古典的背景色上烫印着敦煌壁画中的瑞兽,彰显个性的同时又觉得呆萌可爱。套盒中的三支国风色签字笔,方便手账的书写涂画。笔杆上的烫金九色鹿标志,充满了敦煌的文化气质。

  整个套装,最有亮点的是《这就是敦煌》节目卡,七位敦煌专家老师带你线上看懂最美敦煌,为你的手账创作提供灵感,让敦煌文化时刻伴你同行。

敦煌手账套装

  叁 “莫高·和集”散发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生机

  如何购买到这两款文创礼盒呢?别急,“莫高·和集”文创店坐落在敦煌莫高窟景区,斜对着道士塔与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水泥色的外墙在蓝天白云之下显得格外沉静,店前树荫合地,草影婆娑,这间停驻在世界遗产地的店面里满载着莫高窟文化精髓的浩瀚书籍、文创产品及精美服装、饰品。

  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党支部书记、接待部副主任宋淑霞向记者介绍:“‘和,则亲睦而不离;集,则团聚而不散;和则心齐;集则业昌。’这就是‘莫高·和集’名字的由来,‘和集’这两个字更体现了敦煌文化的汇合交融。这间店内汇集了敦煌研究院建院70多年来的学术成果,是知识和能量的‘和集’,是文化和精神的‘和集’。这间集生活、文化和创意于一体的文创商店旨在将敦煌元素相关的周边美好都呈现给受众。”

  迎门而入,目光所及,寂静温和,皆是美好。这些基于莫高窟数千年历史沉淀、文化底蕴而开发出来的创意产品,散发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生机。

  店内专设有中国著名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楚艳女士所设计的知名品牌“楚和听香”的服饰及周边饰品,同时也有高端品牌“Sandriver沙涓羊绒”的相关产品。游客随手就可将飞天的诗意和九色鹿的灵动揽在肩头。

  宋淑霞说:“‘莫高·和集’集莫高历史与生活美学为一体,自今年5月开业以来,不断推出新品,未来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文创产品,让来到莫高窟的游客有更多惊喜。”

  记者漫步店内,被店里温暖的气氛环绕,步调也不自觉地放缓,在走走停停间满怀欣喜地去寻找自己与莫高窟的一丝牵绊与留恋。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