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集》首发

 2020/09/30/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集》首发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下午,《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集》首发式暨敦煌艺术进校园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

  范兴儒,著名艺术家,男,1941年出生,甘肃张掖人,196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现为中国美协会员、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客座教授。50多年来,作为一生“挚爱”,范兴儒对敦煌壁画中的艺术形象,分敦煌飞天、敦煌菩萨、敦煌乐舞3个专题进行研究、临摹、整理和复原,先后著有《敦煌飞天》《敦煌菩萨》《敦煌飞天》(增订本)、《敦煌飞天》(白描本)等。其中,《敦煌飞天》荣获甘肃省第三届图书奖特别优秀奖。

  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集》,既是作者一生的艺术总结,也是作者临摹复原敦煌壁画精品的集大成之作。画册收入了范兴儒临摹复原的敦煌壁画精品152幅,其中敦煌飞天73幅、敦煌菩萨36幅、敦煌乐舞43幅。画册8开,24印张,精装,函盒。

  首发仪式上,兰州文理学院表演了《千手观音》;范兴儒将凝聚自己毕生心血的画册捐赠给兰州14所高校,助力敦煌艺术之花遍地绽放;范兴儒还作了《我的敦煌梦》的专题报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