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博览

这一抹敦煌色“恋”上你的颜 敦煌博物馆跨界演绎潮流美妆

 2020/09/27/ 14: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荆雯

这一抹敦煌色“恋”上你的颜

敦煌博物馆跨界演绎潮流美妆

卡姿兰×敦煌博物馆联名系列彩妆

  汲取千年色彩沉淀,梦回敦煌盛世之美。金秋九月,敦煌博物馆文创又上新了,此次,敦煌博物馆携手彩妆品牌卡姿兰,以敦煌壁画与沉淀千年的瑰丽色彩为灵感来源,推出“色无忌惮 觉醒敦煌”为主题的全新联名系列彩妆,在洞悉潮流文化的同时回归本源,不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美,让敦煌色彩在你的脸上绝色绽放。

  近年来,更具文化自信的中国年轻一代开始成为彩妆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国潮”文化也随之深入人心,并成为他们彰显个性、打造自我潮流的新选择。在“国潮”盛行的氛围下,“中国妆容”逐步风靡亚洲,成为各大社交平台的仿妆榜首。

  敦煌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咽喉之地,链接了东西方千年文明,不仅具备重要的经济交流作用,也双向传递了东西方截然不同的艺术与文化,间接促进了人类世界的繁荣。今天我们所熟悉的敦煌文化本身亦是对古老东方博大智慧的记录,具备超高的文学和美学研究价值。卡姿兰以敦煌为灵感源泉打造的联名系列,将浓郁的敦煌元素和现代潮妆碰撞,用色彩张力演绎敦煌彩妆新风尚,以全新的角度展现敦煌悠久的艺术与文化。

  卡姿兰×敦煌博物馆联名系列彩妆由内致外融合敦煌壁画元素——神美伎乐天、柔美飞天、灵动九色鹿,以敦煌红、璎珞金为主色调打造。此系列包括6款彩妆产品,“魔方九色眼影”融合敦煌特有元素藻井花纹;“灵鹿浮雕高光粉盘”呈现九色鹿踏云御风立体浮雕;“绒感慕斯唇釉”尽释飞天璎珞的华美高贵感;“柔幻星纱十色眼影”“时刻沁润粉底液”“精细微描眉笔”,均展现了敦煌之美与华丽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此系列采用的“敦煌色彩”来自于敦煌博物馆馆藏文物,具备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沉淀。被誉为“内地第一美人”的佟丽娅倾情演绎以卡姿兰敦煌博物馆联名系列新品打造的创意妆容,包括以天宫盛宴图中的红色系为灵感来源的“敦煌红”妆,与飞天遗留的鎏金光芒祥云的黄色系为灵感来源的“璎珞金”妆,绝色敦煌妆容搭配美出了天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