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陇原故事

【寻访陇原古镇】古镇越千年 礼辛传乡愁

 2020/09/22/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琪

  周边景点推荐

古坡草原风景区

  古坡草原

  古坡草原风景区位于甘谷县南部山区。源于古坡的藉河由西向东横贯全境,山系为秦岭山脉之余脉,最高海拔2716米。风景区以草原风景为主,草原面积占总面积的34.2%,草原上到处生长着野燕麦、狗尾草、野芦苇、蒲公英、车前草等,恰似将鹅黄春嫩的“草毯”铺盖在起伏的山峦上,再加上有华丽藏饰一般鲜艳的毛茛花点缀其间,像是被人工刚刚精心修剪一般,不觉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如此,还有石鼓峰、黑潭寺、石门峰、龙台峰、花园崖、老虚崖等几十处景点。其中,有孕育过大秦帝国的摇篮之地,秦非子牧马的九墩牧场,至今还流传着圈养牧马的习俗。这里森林茂密,山甜草茂,物产丰富,牛羊满坡,是现代旅游“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理想胜地。

  这里四季花色各异,早晚浓淡相宜。伴着舒适的阳光和清新的微风,在蓝天、白云、绿草、繁花中策马扬鞭,让人惬意悠然,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黑潭寺森林景区

  黑潭寺森林景区位于甘谷县城南35公里的古坡乡石鼓山下,藉河上游。寺院隐于潺潺小溪之畔,葱葱林木之中,四周环山,曲径通幽。

  寺西有乌龙江曲回东流,并在此聚水成泉,叠为三潭,潭深莫测,泉虽清而底难见,称黑三潭,潭伴寺馨,寺依潭声,神奇无比。寺中有大雄宝殿,内塑三世佛和十八罗汉。殿前有两棵高达百米的苍松,其北侧有歇山顶建筑关帝庙。殿西北侧有一耸起的豹皮岩,形状如锥,名曰尖山,其上祥云缭绕,古柏参天,山腰间有太极宫,亭式建筑,玲珑剔透。亭北侧悬崖上有回心石、通天桥等数处刻石。山尖上原有一亭,为明代建筑。

  黑潭寺傍山取势,望石鼓而显神奇,聚险绝而汇游人,揽其胜境,叹羡之声不绝于耳,堪为古冀佳景之一。

  尖山寺森林公园

  尖山寺,又称灵风山,位于甘谷西南25公里的尖山之上,最早古迹建于汉魏六朝时期,全山有森林5000多亩,境内山清水秀,峰峦叠嶂,山势雄伟,森林茂密,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林中还有梅花鹿、锦鸡等十余种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山南侧悬崖险峻、奇石竞秀。山北麓松柏葱茏翠青,杂木林密集茂盛。幽谷中山泉冒喷、溪水清澈、穿沟绕石,淙淙声脆。东西两方向数十里是青草茵茵的天然牧场,从春至秋花香扑鼻、鸟语悦耳,再加上一群群白的羊、黑的牛点缀于青草之中。青山、绿水、怪石、雄峰、人文古刹、神奇传说、异花异草,构成了尖山寺森林公园独特景色。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