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天水“陇右讲堂”

 2020/08/24/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8月22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今天上午,“陇右堂”第76特邀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单霁翔在天水市博物馆明道堂作题为《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学术座。

  上午8时30分,从退休前的故宫“看门人”到退休后中华文化的“看门人”,单霁翔从“申遗”到故宫,用一个个实际的案例讲述故宫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如何用改革的思维和行动保护和发扬中华文化;用超前的思想使文化遗产与现代科技的相融与促进。两个半小时的演讲无一人离席,经久不息的掌声传递出真诚的敬意。

  单霁翔,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故宫博物院院长,现任故宫学院院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