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博览

临夏慈王农庄 金色田园里体验农耕文化

 2020/07/01/ 1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慈王农庄金色田园里体验农耕文化

航拍慈王农庄

  当你走进折桥村,品尝了农家乐美食,味蕾得到极大的满足后,是不是有了活动筋骨的想法?或者,还有那么一丝遗憾:如果这些菜蔬都是自己种的,那该多好啊。

  没关系,你在折桥村的遗憾,在“邻居”慈王村都可实现。

  在慈王农庄的金色田园,你可以“认领”一块菜地,种你喜欢的蔬菜,体验农耕的快乐,享受成熟的过程,收获“蔬菜满篮”的成就感。

  城市人的“世外桃源”

  “金色田园——慈王农庄”位于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紧邻折桥村,是以原乡风情、生态田园为基底,以传统文化、农耕文化为支撑,打造的一座集亲子互动、生态观光、农事体验、农业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耕文化园。

  慈王农庄目前占地40亩,有400块大小不一(10平方米-20平方米)的地块可“购买认领”,你可自主选择种植各种蔬菜,通过手机端监控视频,随时掌握农作物生长情况。慈王农庄还设有研学课堂,是临夏州中小学生普及农耕文化知识、传授中华农耕文明的实践基地。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走进慈王农庄,丰富多样的花草蔬菜,连绵起伏的远山,会让你的脑海中莫名浮现出“世外桃源”这几个字来。

  在这里,红萝卜果红叶绿,看上去脆甜多汁;番茄果实饱满,让人垂涎欲滴;番瓜脆嫩满畦,瓜蒂上黄花可人;绿油油的油麦菜,让空气也变得清爽;豆角、黄瓜弯挂藤间,在微风中尽显最后的妖娆……

  郁郁葱葱的各类蔬菜遍布农庄田间,清风徐来,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蔬果香,沁人心脾。眼前是分割大小形状不同的土地,眼里是大人在地里干农活、小孩在地头闹着玩,一幅田园风光让人心情也爽朗起来。

  6月25日,虽然不是周末,但记者在农庄看到,前来体验农耕活动的市民还不少。专程带孩子来体验农事农活的王先生对记者说:“现在的孩子从小在城里长大,没来过农村,更别说干农活了,今天特意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一下,看看干农活的场景,感受传统农耕文化。”

慈王农庄一角

  最靓的“朋友圈”

  经过半年的发展,慈王农庄也给临夏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临夏市,有着不少关于慈王农庄的桥段:

  最阔的“炫富”方式:在慈王农庄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菜园。

  最靓的“朋友圈”:我在慈王农庄里的油麦菜、茼蒿、水萝卜、娃娃菜快成熟了。

  最礼貌的拒绝理由:今天不陪你逛街了,我要去慈王农庄的菜园里浇水、拔草,回来给你带上些新鲜蔬菜。

  最“实在”的“待客”方式:今天来我家,我种的菜熟了,来吃吧。

  即便不在这里体验农耕,你也可以在这里感受农村生活和民风民俗,暂时忘记都市生活的喧嚣,放松心情,享受“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田园风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