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溯源”文化演出在兰州举行

 2020/06/28/ 15: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超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溯源”文化演出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4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溯源”公益文化演出活动在兰州市南关十字亚欧国际广场举行。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兰州诗歌吟咏研究会会长、独立音乐人李建傧,著名民间花儿歌手、莲花山花儿国家级传承人汪莲莲,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马头琴专业青年教师、朝格组合队长巴依勒格等一众音乐人和非遗传承人用极富特色地演出为兰州市民献上一场视觉盛宴。演出以诗歌吟诵、原生态民歌与新时代民谣的现场演唱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让广大市民群众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项目,深度了解、理解非遗文化价值,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整场活动非遗元素丰富,婉约地花儿、激昂地马头琴,悠扬地蒙古族长调,质朴地民谣如同时空交汇,远古的乐章与现代民谣相映成趣,非遗文化的魅力直抵人心。

  据悉,“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溯源”公益文化演出活动是“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展示分享活动的其中之一。“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展演和灵活多样的传播形式,展示了兰州市非遗文化暨非遗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的成果,有效推动了非遗文化在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