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张家川:让传统节日更有文化味儿

 2020/06/24/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6月2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张家川县博物馆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木河乡木小学,开展龙舟模型制作社教活动和文明志愿活动,让孩子们在亲手制作龙舟模型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624143528.jpg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制作手工玩具

  在老师和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辅导下,孩子们认真学习、互相帮助,完成了手工制作。第一组完成龙舟模型制作的李英、马红红同学对记者说:“我们在博物馆的叔叔阿姨和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最先完成了龙舟制作,特别高兴,我们也更了解端午节的文化意义了。”小朋友们在制作手工之余,还跟随张家川县博物馆的讲解员参观了陈设在校园内的文物展板,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文化历史和文物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624143522.jpg

认真聆听历史文物知识

  “端午节来临之际,张家川县博物和县文明实践中心来到木小学,教孩子们制作手工,为他们讲解历史文化知识,县博物还与我们签订了校合作协议,这对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师生们的文化自信很有意义。”木小学校长马中华说。

微信图片_20200624143532.jpg

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玩具

  “近年来,我们博物馆通过举办经常性的社教活动,走进学校、机关、单位,走进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将展览与历史文物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全力讲好中国故事、张家川故事,真真正正文物活起来张家川县博物馆工作人员马苹菓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