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在省博开展

 2020/06/15/ 14: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6月13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今天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请战书、防护服、民情日记、社区出入证……每一件实物都见证了我省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的动人事迹,以及广大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127件抗疫见证物和540余幅图片,全部从社会公开征集而来。见证物中不仅有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还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的请战书、防护和检测用品、手写日记、感谢信、援鄂纪念物,以及社区防疫宣传品、出入证、捐赠票据等实物,内容丰富、种类多样。

  展览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忠实记录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时展现出的“国家有责、社会有序、人民有爱”的精神;第二部分“科学防疫 迎接挑战”主要体现科普卫生防疫教育、强化科学与理智,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智应对化解未来可能再次出现的卫生风险。展览再现了甘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群众,特别是广大医护工作者,在防控疫情中,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和温情瞬间,讴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颂扬奋斗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平凡英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