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开展

 2020/06/15/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叶 瞿娟

“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开展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 瞿娟)6月13日,由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文物局主办,省博物馆承办的“疫去春归——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特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展览旨在展示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风采,致敬英勇无畏的最美逆行者,激发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

  据了解,省博物馆自3月起,向社会各界征集抗疫见证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此次展览精选127件抗疫见证物和540余幅图片,见证物中不仅有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还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的请战书、防护用品、检测用品、手写日记、感谢信、援鄂纪念物等实物,以及社区防疫宣传用品、出入证、捐赠票据等,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忠实记录面对“疫情”大考时展现出的国家有责、社会有序、人民有爱;第二部分“科学防疫 迎接挑战”,科普卫生防疫教育、强化科学与理智,力求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民为本的治国理念,凸显制度优势,科学理智应对化解未来可能再次出现的卫生风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