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首次走进甘肃

 2020/06/03/ 15:5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首次走进甘肃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钢琴顶级赛事拉开序幕。与此同时,这项全国性钢琴顶级大赛首次进入甘肃,将在甘肃遴选出优秀的钢琴演奏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星海杯”由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我国唯一由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性少儿钢琴赛事。自1985年创赛以来,至今已走过35个年头,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大赛对促进全国青年和少年儿童钢琴教育的发展以及钢琴制造业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成为国内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重要音乐赛事之一。参赛选手基本覆盖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获奖选手代表了全国青年和少年儿童业余及专业钢琴教育的当代水平。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部长王大羽表示,“星海杯”钢琴比赛,历史悠久、影响力大、权威性强、覆盖面广,为中国钢琴普及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星海钢琴集团35年来始终如一积极推动赛事开展。中央音乐学院为此项赛事的权威性、专业性和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国家大剧院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把艺术主题教育作为剧院一项重要工作。值此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三家主办方决定开启赛事,为青年学子搭建更好的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