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盛大启幕 资深音乐人吴颂今回乡开作品演唱会

 2020/06/01/ 16: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盛大启幕

资深音乐人吴颂今回乡开作品演唱会

吴颂今现身开幕式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0年5月30日上午,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甘肃华星兄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甘肃易何教育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广东传仁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式在兰州兰山祥龙生态园举行。

  文艺“摇篮”和交流平台

  本届交流会以“聚焦文化合作、融合经贸发展”为宗旨,突出“展文演之势、合产业之谋、促文旅融合”的主题,围绕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地域文化展示和文旅产业项目交流平台。开幕式现场,词曲作家、知名导演、文化名人、文旅专家以及行业协会、旅行社、艺培机构、民间艺术团、高等院校、旅游景区、文艺团体、剧院剧场、文旅集团、银行、新闻媒体、社交平台等单位负责人约300余人应邀出席。

  本届交流会于2020年5月3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在甘肃举办,期间将举办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陈田贵音乐作品演唱会、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暨歌手选拔赛。此外,“你是英雄”公益主题晚会、“唱响丝路”绍兵音乐作品音乐会、“有为少年”青少年艺术展演、“舞动健康”艺术盛典及行业评比、项目推介会、词曲作品发布会、文化论坛及讲座等百场主题演出(包括非遗演出、戏曲专场、相声专场等)都让这届交流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文艺“摇篮”和交流平台。草根阶层可以通过交流会汲取到丰富的音乐知识,而知名音乐制作人则从中挖掘潜力歌手,一举两得。

  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来兰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也来到了当天的现场,他说:“我的一切都是从兰州开始的,对兰州的感情非常深厚。2006年我在全国举办了我的音乐作品巡演演唱会,这些城市都是我人生经历过学习过生活过的地方,8月份在兰州举行的‘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暨歌手选拔赛’将是压轴的一场,此举是回馈我的第二故乡,希望得到家乡人的支持和关心。演唱会我会邀请弟子杨钰莹、陈思思、周亮等歌星,此外还会创作歌唱和甘肃兰州密切相关的歌曲,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开幕式上,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伏雷介绍说,自从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于2019年在兰州成功举办以来,博览会吸引了10余家省级协会参会交流分享,500余家文化企业参加,3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系列演出,线上观看人数达700万人次,对推动甘肃地区及各省之间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