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3000直通资格“打卡”金城 2020“兰马”线上赛全面启动

 2020/05/29/ 15: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3000直通资格“打卡”金城

2020“兰马”线上赛全面启动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14日举办的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延期举办。5月28日上午10时,“兰马”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将于6月1日至14日举办“兰州银行杯”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报名工作同时启动。选手们可通过“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并于规定时间完成相应赛程,即视为完成比赛。

  线上跑“兰马”即可赢取直通资格

  作为2020“兰马”的官方线上活动,本次线上活动分设了2020“兰马”线上赛及每日运动打卡两个板块,分别为选手们准备了3000个兰马直通资格,并提供完赛奖牌、完赛证书及多种精美礼品。报名参与线上互动,即有机会赢得奖品。

  其中,每日运动打卡挑战赛举办时间为6月1日00:00-6月13日24:00,期间,跑者们可通过“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参与每日打卡挑战。活动将自动抓取微信运动步数记录,参与者需每日更新步数,即可获得抽奖机会,有机会抽取2020“兰马”直通参赛资格。打卡活动每日除抽取100个兰州银行杯·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直通资格外,每日还将抽取100份精美礼品。

  “兰马”线上赛则要求参赛选手于5月28日10:00-6月13日24:00期间,通过“果动赛事助手”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再于6月14日00:00-24:00之间,完成报名项目的比赛,通过“果动助手”小程序更新个人步数,即视为完赛。需要注意的是,线上赛参赛应在6月14日当天24:00前,完成所报名项目的里程后,更新“果动赛事助手”步数即可。根据日常跑步习惯,本次步数挑战完赛以1米/步的标准来进行评定,线上马拉松需打卡42000步及其以上,半程马拉松需完成21000及其以上步数,健康跑需完成5000步及其以上步数。

  为使线上赛参赛选手获得更优质的参赛体验,本场线上赛不仅没有任何门槛,还专门为完赛选手们设计了定制款奖牌,完赛奖牌采用双面立体加镂空的工艺,奖牌主体来自于敦煌壁画飞天元素最具代表性的反弹琵琶,周围环绕着黄河,而奖牌的背面分别印有白塔山、黄河水车、中山桥等兰州符号,奖牌将兰州的城市特色进行了完美结合,兼具纪念意义及观赏性。选手们在报名阶段勾选确定购买奖牌,即可在完赛后获得相应项目的完赛奖牌。

  另外,赛后上传运动轨迹,经过组委会核查无误后,可发放完赛成绩证书。而且项目完成后的步数,每5000步可兑换一次抽奖机会,即有机会抽取精美礼品。此外,马拉松项目完赛参赛跑者有机会抽取300名2020“兰马”马拉松项目直通资格,半程完赛参赛跑者有机会抽取500个2020“兰马”半程马拉松直通资格,健康跑完赛参赛跑者有机会抽取1000名2020“兰马”健康跑直通资格。而且在所有项目完赛参赛跑者中随机抽取500位,送出500份赞助商精美礼品。

  热爱十年 “兰马"不见不散

  受疫情影响,“兰马”组委会发布了延期办赛的通知。但2020年是“兰马”10周年,广大跑友对“兰马”的一举一动给予了高度关注。

  发布会上,就大家所关心的“兰马”10周年是不是举办这一问题,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尚虎珊表示,组委会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外防疫现状,力争能在今年正常举行2020“兰马”,因为今年是“兰马”10周年,是一个重要节点。如果疫情防控需要不允许,或者出现了其他情况,就将延期到明年举行,“明年还将是‘兰马’10周年的纪念,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就最近网上有关“线上‘兰马’赛”的相关信息是否属实这一问题进行了解释。尚虎珊表示,除了“兰马”组委会正式发布的“兰马”线上赛外,其他赛事都未经“兰马”组委会批准,属于违规赛事,“兰马”组委会将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已经成功举办9年的‘兰马’已经成为了兰州的一个品牌,因此有一些组织者也开始来蹭‘兰马’的热度。喜欢‘兰马’是一件好事,想与‘兰马’合作也是好事,但未经‘兰马’组委会同意来蹭‘兰马’的热度这是不允许的。‘兰马’是兰州人民合力打造的品牌,这个品牌是属于所有兰州人民的。”尚虎珊说。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上以及云锻炼的新型健身模式悄然进入了大众的视野。5月16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中国田径协会积极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动,希望广大跑友科学、理智参加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丰富生活的目的。

  作为2020“兰马”的配套线上活动,2020“兰马”线上赛的举办,不仅为跑者们提供了门槛更低、参与更简易、形式更多样的线上健身方式,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和号召市民合理进行户外运动、科学训练。通过线上竞技、全民互动的方式,为广大跑者及兰州市民们提供“新时代网络健身互动新模式”,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号召的同时,不断丰富人们的居家生活,同时引导跑者们有序、科学的恢复日常训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