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敦煌研究院一展览获全国十大陈列“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2020/05/25/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敦煌研究院一展览获全国十大陈列“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近日揭晓,由敦煌研究院与美国普利茨克艺术合作基金会主办的国际原创展、全球首个吐蕃文物大展“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获“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这是敦煌研究院自2000年参与此项全国评比以来第四次获奖。

  本届“十大精品”终评,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的模式。主办方联合新华社、百度、腾讯新闻等10余家媒体平台对终评汇报会进行全网直播,直播观看总量超过2000万。

  本届评选竞争激烈,结果“含金量十足”。入围终评的29个陈列展览是从114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而114个参评项目则是全国博物馆2.8万多个陈列展览的缩影。

  “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是由海内外近30家文博机构合力协办的大型国际展览,来自全球的近130件(套)精美文物,立体呈现了吐蕃时期文化艺术的历史面貌及其与丝绸之路文化的交流互动。展览展品精美稀见、内容丰富、规模盛大,对丝绸之路文明、吐蕃及中亚历史、文化、艺术的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吸引了各大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敦煌研究院立足“保护、研究、弘扬”,以丰富多彩、专业精美的展览,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大力弘扬敦煌石窟文化的博大内涵和恒久魅力,既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热捧,又在文博业界屡屡赢得广泛赞誉和专业奖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