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图书推荐

刘振华《文艺评论集》出版发行

 2020/05/25/ 16:54 来源:白银日报 靳根元

刘振华《文艺评论集》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日,白银著名老作家、文艺评论家刘振华先生《文艺评论集》由团结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这是继他的《北方的沃野》《风雨故来人》《百人速写》《太阳石之歌》《王贵进省城》等现代诗集、古体诗集、散文集、短篇小说集、报告文学集11部专著之后的一部新作艺术感悟文艺评论集,也是白银市出版的为数不多的评论集之一。

  《文艺评论集》全书共13个印张,收入作品73篇,29万字。本书对全国67位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了评论,有对艺术作品的单项评论,也有对艺术品的综合评论,其中包括对名家翟万益、马积森、何建、李升、孙英钧、车俊、杜金泉、孟令钢、牛春寿等的评论。本书中收录篇幅最多的是对白银本土文学艺术家杜金泉、关兴益、雷鸣等的作品评论,内容涵盖了小说、散文、诗歌、书画、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艺术门类,在本土产生了较大反响。

  年过七旬的刘振华先生常用笔名华溪,祖籍河南上蔡,自幼成长于甘肃华亭,毕业于甘肃教育学院中文系,企业高级政工师。目前是中国乡土诗人协会理事、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会员、甘肃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甘肃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甘肃煤矿文联作家协会执行主席。(靳根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