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演艺集团与知识产权港签署版权战略协议

 2020/05/20/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甘肃演艺集团与知识产权港签署版权战略协议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甘肃演艺集团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确权服务、建设知识产权维权机制、建立版权资产管理平台、建立版权孵化培育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全省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演艺集团成立于2012年4月,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突出“敦煌、丝路、多民族”的甘肃文化特色和创作风格,强化创新、精品和服务意识,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西部一流、全国知名、演艺产业链完备,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批的省属国有控股企业,旨在通过构建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体系,打造知识产权创造、集聚、交易、运营、保护和转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2020年1月,知识产权港面向全省开展版权登记及版权全链条服务。

  据悉,知识产权港将依托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体系和优势资源,在五个方面与甘肃演艺集团展开广泛合作。一是共建知识产权确权服务平台,为甘肃演艺集团开展版权登记、商标申报和维护、(外观)专利申请等确权服务。二是共建知识产权维权机制,为甘肃演艺集团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服务。三是共建版权资产管理平台,集中对甘肃演艺集团有关版权进行确权认定、运营管理、预警分析、维权保护、资产评估、营销推广等,让甘肃演艺集团优质版权资产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四是共同建立版权运营体系,为甘肃演艺集团优质知识产权开展投资孵化、价值评估、授权转让、项目申报等服务。五是为甘肃演艺集团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人才培养。

  当天,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甘肃演艺集团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站同时揭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