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庆阳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20/05/20/ 09:19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王丹华 记者高于婷

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王丹华 记者高于婷)近日,为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市博物馆根据国家、省、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寓教于乐,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加强与市民的联系,普及相关文化知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2020年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并创立以来的第44个纪念日,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

  5月15日上午,市博物馆在甘肃省庆阳林业学校开展了“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了我市博物馆馆藏的历史、民俗和革命文物及鼠年鼠文物图片展,并在校园中设置展板,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在门前小广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流动展板及照片展示、讲解员讲解相关活动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宣传短信等,积极弘扬历史文化。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设立了文物鉴定咨询台,为市民免费鉴定文物,为其答疑解惑。此外,市博物馆还推出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共有500余人参与。

  据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王艺桥介绍,市博物馆坚持以多种途径满足市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了解传统文化,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引发对历史的关注与思考,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借助“国际博物馆日”推出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节日内涵,传递优秀传统文化,做活文化遗产,弘扬社会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