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和文旅创新学院成立

 2020/05/18/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和文旅创新学院成立

  据新华社电 甘肃省文化旅游行业相关企业、智库和科研院校等38家单位17日联合发起成立“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旨在通过聚合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四方面优势资源,为甘肃文化旅游产业提供融合发展、互联互通平台。

  未来,联盟单位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和文旅大赛,促进教育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秘书长高亚芳介绍,今后将向联盟成员及时发布技术创新、理论研究成果,促成科教文旅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的应用转化。同时开展甘肃省重大旅游问题攻关、行业规划、投资开发、市场动态等方面的调研,为政府决策和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建议或咨询等工作。

  在该联盟成立当天,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兰州文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甘肃文旅创新学院。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目前全省高校文旅类相关学科占总学科数的17%,2019年,高校立项有关文旅产业创新项目628项。今后甘肃高校还将精准对接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不断调整优化学院学科专业结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